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活动月。为在政府大院内营造爱卫运动氛围,提高干部职工与居民爱卫意识。4月21日,自治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政府大院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爱卫防疫双管齐下,与居民携手共创绿色健康政府大院。

  一是组织志愿者走访入户线下宣传。该中心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为插入点,将疫情防控“网格员”就地转化为爱卫运动“志愿者”,按属地管理开展敲门入户宣传工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美丽和谐隆林》宣传折页送到居民家中,与居民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爱国卫生知识,提高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形成疫情防控和文明时尚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二是组织网格员利用微信群线上宣传。该中心利用线上网络信息流通的便利,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各网格员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转发到疫情防控排查群,让院内住户居民线上不仅实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还倡导认真学习爱卫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创文明、健康、绿色的大院宜居环境。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通讯员:韦美基

  图为 自治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志愿者入户宣传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