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据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试运营新闻通气会发布,我国第一个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将于2023年9月15日至2024年9月14日实行试运营,运营期一年。

中越德天(板约)跨国瀑布。本报记者 许青霖 摄中越德天(板约)跨国瀑布。本报记者 许青霖 摄

  该合作区是中越两国2015年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关于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瀑布旅游资源的协定》后,由中国广西与越南高平省共同建设和实施的项目,是我国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体现,将成为广西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

  据介绍,到合作区越方一侧旅游的游客,首先需通过“中旅趣边关”小程序提前预约参团,每团最低成团人数5人,上限20人。试运营期间的前3个月每天跨境旅游团数量控制在10个团以内;从试运营第4个月开始,每天跨境游客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试运营期间,合作区越南一侧的游览线路为合作区往来通道查验点——板约瀑布旅游景区——板约酒店、风味餐馆——合作区往来通道查验点,越方收取的门票价格为70000越南盾/次/人(按当前汇率约21元人民币,含人身意外保险,不含其它娱乐费用),游客佩戴越方一侧铭贴游览。

德天跨国瀑布。本报记者 许青霖 摄德天跨国瀑布。本报记者 许青霖 摄

  游客跨境往来通道实施团进团出通关查验措施。查验点每天上午北京时间10:00开始开放,北京时间15:00后停止旅游团游客跨境通关查验,北京时间17:00前跨境游的旅游团返回各自境内,每个旅游团在对方一侧游览时间最长不超过5个小时,跨境游客不得非法滞留在合作区对方一侧。

  值得注意的是,合作区试运营期间,实施预约组团、组团限量、限时跨境、团进团出、游览线路限定的管理模式,仅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护照、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入出境通行证的游客开放。

  温馨提醒

  游客需做好旅游攻略和计划,提前预约参团,按时通关参加旅游。同时,也请前往合作区越方一侧游览的我国游客遵守有关旅游规定,文明旅游,并尊重合作区越方一侧的民族民俗习惯,不得有侮辱他国尊严和他人人格的行为,不得有损害我国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行为。

  来源:左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