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歌舞表演、趣味的普法情景剧、沉浸式互动普法氛围……独具边关特色的反走私文化盛宴正在凭祥市如火如荼的开展。  

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友谊关站在凭祥市祥和广场举办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友谊关站在凭祥市祥和广场举办

  9月1日,在凭祥市祥和广场,2023年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暨反走私电影下乡宣传活动现场,观众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舞台上的反走私山歌、反走私情景剧等节目,不时拍手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该活动为友谊关海关在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指导下,联合自治区打私办、崇左市打私办、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等多家单位开展的反走私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反走私普法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反走私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反走私舆论氛围,引导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反走私的各项工作中。

  友谊关海关法规科科长农玲表示:“我们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表演、互动游戏和案例剖析展示等方式,增加反走私宣传的趣味性,让群众在玩乐中全面深入了解反走私知识,增强对海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遵守意识,自觉抵制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筑牢边境反走私防线。”

领导、嘉宾游园参观领导、嘉宾游园参观

  《反走私山歌》、反走私版《最伟大的作品》和普法情景剧《拒绝走私》等一系列线下节目内容丰富精彩、诙谐有趣,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现场观众表示:“今天的普法方式特别新颖,有呆萌可爱的卡通人物‘那客’和‘关小馨’,有好看的节目,我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也记住了法律知识,知道违法的代价,既有趣又很深刻。”

市民参与反走私科普活动市民参与反走私科普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也同步开通了线上渠道,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广大网友们正围绕制作的创意海报、开设的话题、发布的图文、视频进行热烈讨论,发表着对反走私工作的见解。据统计,该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次,现场覆盖群众千余人。

  (通讯员:农玲、冉景航、廖家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