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是白露节气,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从08时-16时,我区大部出现降雨,雨量最大的都安拉烈气象观测站,降雨量达到了104.3毫米。16时全区大部气温26~33℃,与昨天同一时刻相比气温有所下降,大部降幅2~7℃,局地8~11℃。

  预计今天(8日)白天,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短时雷暴大风。其余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内涝、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气温方面,除了桂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下,其余大部为31~34℃,桂东北一些地方有35℃。

  广西气象台发布预报:

  强风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8日,中到大雨,伴有短时雷暴大风,东北风6级,阵风7~8级;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5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强风信号一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天气预报

  8日白天,防城港、钦州、崇左、百色、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区1~2级,低到较低火险。

  南宁市:8日白天,多云有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9日,沿海和桂西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来源:广西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