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今日是24节气中的白露,天气渐渐转凉。冷空气今日给广西带来降雨和降温,大部气温将会下降2~4℃,大家体感会变得舒适一些!

  8月16日以来,广西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全区平均降雨量偏少近六成。晴热少雨天气导致广西气象干旱发展。

  据监测,9月6日,全区有13市68个县(市、区)的762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占全区面积的60.01%。其中:有8市21县(市、区)的132个乡镇发生特旱,占全区面积的9.16%;有10市29县(市、区)的205个乡镇发生重旱,占全区面积的16.42%。特旱、重旱主要分布在桂中及桂西南等地。

  昨日,广西炎热感十足,从8时—16时最高气温图上看,可以说是“红彤彤的一大片”。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2~37℃,其中≥37℃达到13个站,贺州更是以38.2℃夺得“冠军”。

  冷空气将给广西带来降雨和降温,大部气温将会下降2~4℃,大家体感会变得舒适一些!就南宁来说,由于实力不强,弱冷空气抵达南宁,只能暂时“灭高温”,空调风扇依然停不下来。过几天“秋老虎”又要回来。南宁市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南宁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1至2级,26~33℃。明天,受弱的东风波影响,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缓慢下降,最高气温30~32℃,大家体感会比较舒适。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