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确定了199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00个镇(乡),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其中,广西有7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3个镇(乡)上榜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

  广西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如下:

  ●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卜村 

  ● 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江村 

  ● 钦州市浦北县北通镇那新村 

  ● 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 

  ● 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北莱村 

  ● 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 

  ●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村  

  广西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如下:

  ● 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 

  ● 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 

  ● 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各地先后围绕重点村建设,推出了一批乡村旅游优质项目、精品路线、节庆活动,丰富了乡村旅游产品供给。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