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户米粉店购入问题叉烧 原料为病死猪

犯罪嫌疑人陶某称,他每周会去买一次问题猪肉,根据米粉店的订货量,多的时候购入300多公斤,一时加工不完的肉就放在冰柜里冷藏。

12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图)

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警方已陆续对包括该店主要负责人徐某在内的12名涉案人员依法刑事拘留。

8家石户米粉店被吊证 其他门店停业整顿

9日,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所依法对8家桂林石户米粉店、1家新一族快餐店给予罚款和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行政处罚。

6人被捕 重量级人物被刑拘

2月24日,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某等6人以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食品安全漏洞:粉店不查验食材供货商

作为一个证照齐全的知名品牌连锁粉店,采用的叉烧却来自于一间黑作坊,且10年来不为人知,这使人不得不疑惑:隐藏在安全粉店背后的不安全“食物链”,到底应当如何监管?有网友认为,在金钱利益和食品质量面前,石户米粉的负责人选择了金钱;石户米粉十年如一日地使用问题叉烧,显然相关监管部门是没有履行好职责的,原因无从得知。

加盟商均知叉烧异常 心存侥幸经营

加盟商在经营的过程中,发现叉烧有问题吗?桂林石户米粉仙葫店的李店长坦言,曾经有两三次,他们发现切出来的肉有些带绿色,但以为只是总店在保存或运输的过程中导致肉变质了。也没有多想,只是将情况向总店反映,总店就给他们退了。“当初在加盟时,查看过总店提供的所有食品的证件、材料,而且对食品的质量总店是做出过承诺的,所以大家从未怀疑过。”李店长称。

问题叉烧流入米粉店十年 监管缺失

石户米粉陷入叉烧门事件后,大伙都感到很疑惑:这家粉店用了十年的问题叉烧,为何相关部门没有发现?难道监管和检查都只是纸上谈兵吗?市民廖女士:“部分的部门他就是不作为了,没有起到自己监管的作用。”专家表示,未来想要真正遏制食品安全问题,不仅要加大对餐饮食品企业的监管力度,还得从监管部门内部下功夫。

南宁查获1.3吨私宰肉 买猪肉要看激光灼刻信息

年末,私宰窝点又有抬头趋势。根据群众举报提前暗访踩点后,12月26日凌晨,南宁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前往南宁市高新区连畴村查处私宰生猪。

15人出售淘汰猪和病死猪被捕

为了牟取暴利,郑某才等人收购、私宰并低价出售淘汰猪和病死猪等,将这些问题猪肉销往南宁市一些菜市场。9月6日和11日,涉案的15名嫌疑人分别被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和兴宁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南宁查获一吨私宰猪肉 老板称10元/公斤进货(图)

南宁市人民路北一里的安北下菜市,有几个摊点卖着超低价的“十元猪肉”。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在这些“十元猪肉”的背后,竟暗藏着一个经营多年、家族式的销售、加工私宰肉窝点。

南宁端掉私宰加工病死猪窝点 3名嫌疑人受审(图)

以每头20-40元的价格收购病死猪,将病死猪砍掉头脚、去掉内脏,分割后,再将猪肉和骨头低价卖给南宁市秀厢菜市、安吉菜市的摊贩出售……

桂平男子收购加工销售病死猪被判刑

为谋取非法利益,广西桂平一男子铤而走险收购、加工、销售死猪、病猪,近日法院审理了这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案,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