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冠疫苗

  全面接种、应种尽种

  呵护老年人等脆弱人群

  建立并强化免疫屏障

  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陈赛娟团队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教授团队联合开展的基于近万名奥密克戎感染者的最新研究显示,国产新冠灭活疫苗的接种可有效保护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显著减少各年龄组尤其是老年人发生重症的比例。重症/危重症的比例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升高,但在每个年龄段中疫苗接种人群的重症比例都显著低于未接种人群的比例。

  数据来源:《2022年春季新冠感染在上海暴发时预先接种疫苗对Omicron BA.2.2亚系的宿主保护作用》(https://journal.hep.com.cn/fmd/E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33711)

  以上数据表明,接种新冠疫苗,对降低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重症率有显著效果。

  研究还发现,即使老年人更有可能发展为重症/危重症新冠疾病,但在有症状感染者中接种2—3剂灭活疫苗对60岁以上患者的重症保护率仍达到90.15%(所有患者的重症保护率为96.02%)。

  告别“疫苗犹豫”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才能乐享健康生活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