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消息,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韩国担任。

  韩国曾于2015年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今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之年、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值此重要节点,韩国受邀再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对促进中韩多领域交流合作,服务东亚地区经贸合作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第19届东博会定于2022年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举办,韩国将设国家馆展示国家形象和特色商品,举办特邀合作伙伴系列活动。

🔺第12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韩国的展馆🔺第12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韩国的展馆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与区域外国家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从2014年第11届起,东博会推出面向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邀合作伙伴机制。第11—18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分别为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波兰和巴基斯坦。该机制得到相关参与国家、中国及东盟国家政界和商界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普遍认为这是促进三方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的有效渠道。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