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百色市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百色以外的其他地区和学校,不得早于2月20日组织学生返校。日前,广西多市发布通知明确2022年春季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

  河池市

  玉林市

  2月10日,玉林市教育局发布《玉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于2022年2月13日开学(网上报名注册),2月14日至18日开展线上教学。全市中小学生(包括学前教育在读幼儿)从2月20日起分学段、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其中寄宿制学校学生于2月20日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非寄宿制学校学生于2月21日分批次错峰返校上课),若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返校时间的,将另行通知。

  贵港市

  贵港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春季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错峰延迟开学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市直学校:

  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原计划于2022年2月12日开学,2月12-13日缴费注册,2月14日正式上课。鉴于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为了确保全市中小学校顺利安全有序的开学, 我局现将开学时间调整如下:

  一、分学段错峰开学

  高三年级:目前已返校的2月12日-13日报名注册,2月14日正式上课;未返校的延迟到2月19日返校。

  高一高二年级、中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延迟到2月19日-20日报名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分年级分人群错峰开学

  (一)学校人数达1500人及以上的,实行分年级错峰开学。

  (二)春节假期期间都在贵港,且没有与从高风险地区返贵人员接触的师生按时开学返校。

  (三)对在春节假期期间外出贵港旅游或访亲探友的师生员工,要求返贵后在贵港居家满14天后,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报告且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园。

  (四)对在春节假期期间密切接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贵人员或从中高风险地区(天津市、百色市、南宁江南区等)返贵的师生员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后方可进校园。

  三、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完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各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加强统筹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环节再优化、防控重点再加固, 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 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精准排查,准确掌握师生信息。各校要对照自治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面筛查来自或到过发生疫情地区、小区、村屯的师生员工信息,分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以最严格的措施把好校门关。必须坚持师生员工出入校园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入校要查验身份和防疫行程卡、实名登记,实行“测温+健康绿码”,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入校。入校检查的措施必须覆盖到每个人、每一次出入,不能流于形式。

  (四)突出重点人群的管控,重点场所的消毒。要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件等预防性消毒,保障师生员工正常学习生活工作需要。对直接接触进口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及包装物的食堂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注重人、物、环境同防,做好教室、宿舍、会议室、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和各类公用设施、物品的定期消毒, 加大电梯、楼梯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使用部位的消毒频次。

  (五)强化检测,落实每天师生健康检测工作。要分类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对在校内住宿的学生,要落实每天健康监测制度;对所有教职员工以及在家的学生,要建立师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 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延伸了解学生家长、 教职员工亲属等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健康监护责任人责任,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六)对接好卫健部门,做好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各地各校要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协作,努力争取专业技 术支持。积极主动与属地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沟通联系,按要求做好对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七)配合团市委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等工作。

  (八)提前谋划开学有关安排,做好上网课的准备,应急预案的准备。各校要根据学校情况和市内疫情形势,结合本校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和师生意愿需求,及早谋划、科学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合理制定师生返校方案,应急预案,同时做好上 网课的准备。

  未尽事宜,请联系市教育局基教科,联系人:李凯茂,电话 4572629。

  贵港市教育局

  2022年2月9日

  钦州市

  钦州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寒假即将结束,老师和学生们将迎来新的学期。根据钦州市疫情防控最新通知,中小学幼儿园将于2月21日开学。

  柳州市

  据柳州发布消息,2月11日,记者从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原定的2022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是2月21日,职业院校原计划是2月20日至3月2日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均未早于2月20日,目前暂时没有变化。

  梧州市

  据梧州零距离报道,2月9日,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校历安排,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1日,按原计划正常开学。如确需延迟开学,该市教育系统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并在自治区的指导下作出决定,届时将会通过多种方式提前告知家长和学生。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的需要,对辖区内还未做好精准摸排及防疫准备工作的幼儿园,从2月9日起,暂停留托活动。

  来宾市

  事关开学!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知

  据微观来宾报道,来宾市2022年春季学期各中小学开学报到时间原定为2月19日、20日,2月21日正式上课。由于当下疫情形势严峻,据该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开学时间目前还未确定。

  来源:河池市教育局、玉林市教育局、微观来宾、梧州零距离、柳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