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北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隔离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小组、隔离点房源小组、隔离点建设小组、隔离管理小组、物资保障小组、检查督查等6个小组,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多方面齐发力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工作。

  据介绍,隔离专班安排专人对现有酒店、宾馆、学校等房源进行摸底,挖掘可用房源,做好收储,并对需改造或建设的隔离场所提前改造建设,做到使用一批、储备一批。同时为隔离场所储备工作人员,并加强培训,做到规范上岗,协助隔离场所专班开展工作。

  隔离不隔爱,服务有温度。记者了解到,隔离专班按照2:50的比例配备服务人员,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对原材料到成品全程做好监督,做好一日三餐的保障,确保饮食安全;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由专业机构对废弃物规范处理,实施闭环转运、定点处理,严防污染外溢。

  同时,我市加强隔离场所督查,适时派出工作组开展明查暗访,重点督查“三区两通道”规范改建、隔离场所内部管理、人文关怀服务、小组人员培训以及“桂战疫”使用等情况,并建立群众投诉举报机制。对隔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工作组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做到问题日清日结。

  来源:北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