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获悉,南宁设立62家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配备家具家电等设施,对市外来邕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拎包入住”。

  8月1日,记者来到青秀区金湖广场的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看到,房间内整洁、采光通透,床品四件套、一次性洗漱用品、烧水壶、吹风机、拖鞋等一应俱全。“驿站不仅地理位置佳,卫生环境也很好,我住得非常舒心。”入住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的东南大学毕业生唐洁琳说。

▲高校毕业生在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办理免费入住手续▲高校毕业生在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办理免费入住手续

  打造青年人才驿站,是南宁市出台《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具体做法之一。目前,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已在全市各城区设立62家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预计能够同时提供房间3000余个。高校毕业生只需在入住前两天,进入“南宁青年圈”微信公众号“服务-青年人才驿站”栏目自行选择驿站申请入住。填写、提交完相关材料后,管理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入住审核。

  “无论是外市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还是驻邕高校且离校的应届毕业生,或是当年南宁市本级新录用的公务员选调生、重点企业拟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只要非南宁籍,想到南宁来求职,都可以申请1次最长7天的免费入住。”共青团南宁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陈珉介绍,驿站设立以来已有518人成功入住,其中398人在南宁市成功就业。

 ▲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 ▲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

  青年人才驿站的建设,也赢得了来邕留邕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好评。“7天免费入住对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非常关键,它不仅节省了我近2000元的生活开支,还为我在南宁找房子留有足够的缓冲时间。” 广西民族大学毕业生渠浩楠告诉记者,在驿站内,工作人员还与他们交心成“知心老友”,时常跟进了解他们的就业、住房、生活情况,及时提供帮助,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留邕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南宁市将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驿站的“一条龙”全链条服务,继续加大对《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宣传力度,努力让来邕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集聚人才。

  来源丨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