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延期返校

  2月9日,广西大学发布《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的通知》,全文如下:

  校属各单位:

  因目前区内出现新冠疫情,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我校学生延期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1

  延期返校

  按原计划开始新学期,学生延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教职工按原计划于2月9日至2月11日返校报到)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规定时间返校,如确需在规定时间外返校,需有正当理由并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

  2

  教学安排

  教学工作按原计划进行,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做好具体安排。

  “

  3

  校园管理

  (一)返校必申请。师生员工返校前,应将近14天自我健康监测情况,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如实上报,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方可安排返校。

  (二)进校必检查。门岗工作人员做好进校人员“二码联查”,测温、身份核验等工作。

  (三)离校必审批。加强对留校学生、提前返校学生的管理,非必要不离校,确有必要离校的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四)台账必精准。各单位要精准掌握本单位人员,特别是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涉疫地区返校师生员工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五)关怀必到位。对按要求处于管控中的师生员工,有关单位要加强人文关怀,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必要的帮助。

  依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将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敬请大家关注。

  广西大学

  2022年2月9日

  南宁师范大学按原定时间返校

  同时,南宁师范大学也发布通知称,目前仍在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区、德保县、隆林县、靖西市的教职员工,非必要暂不返邕(校)。学生原则上按原定的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通知全文如下:

  校内各单位、师生员工:

  当前正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国内多省市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一直在持续,区内百色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师生员工返邕(校)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1。对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教职员工及家属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邕(校)教职员工及家属,须至少提前48小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目的地社区(村)报告,并严格按照相关管理文件执行。

  2.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边境八县区(那坡县、靖西市、大新县、龙州县、凭祥市、宁明县、防城区、东兴市)旅居史的教职员工及家属,须立即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相关管理文件执行。

  3。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教职员工及家属,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的教职员工及家属,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国内其他地区(非中高风险区)返邕(校)的教职员工,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邕(校),抵邕后建议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至少提前24小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配合社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三、暂缓返邕

  目前仍在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区、德保县、隆林县、靖西市的教职员工,非必要暂不返邕(校)。

  四、信息报送和健康监测

  教职员工要每天通过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各单位应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建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处于传染病急性期教职员工的台账。

  五、学生返校

  学生原则上按原定的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六、其他事项

  请师生员工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主动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贵港市春季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错峰延迟开学

  2月9日,贵港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2年春季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错峰延迟开学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市直学校: 

  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原计划于2022年2月12日开学,2月12-13日缴费注册,2月14日正式上课。鉴于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为了确保全市中小学校顺利安全有序的开学, 我局现将开学时间调整如下: 

  一、分学段错峰开学  

  高三年级:目前已返校的2月12日-13日报名注册,2月14日正式上课;未返校的延迟到2月19日返校。 

  高一高二年级、中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延迟到2月19日-20日报名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分年级分人群错峰开学  

  (一)学校人数达1500人及以上的,实行分年级错峰开学。 

  (二)春节假期期间都在贵港,且没有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贵人员接触的师生按时开学返校。 

  (三)对在春节假期期间外出贵港旅游或访亲探友的师生员工,要求返贵后在贵港居家满14天后,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报告且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园。 

  (四)对在春节假期期间密切接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贵人员或从中高风险地区(天津市、百色市、南宁江南区等)返贵的师生员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后方可进校园。 

  三、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完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各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加强统筹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环节再优化、防控重点再加固, 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 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精准排查,准确掌握师生信息。各校要对照自治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面筛查近期来自或到过发生疫情地区、小区、村屯的师生员工信息,分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以最严格的措施把好校门关。必须坚持师生员工出入校园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入校要查验身份和防疫行程卡、实名登记,实行“测温+健康绿码”,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入校。入校检查的措施必须覆盖到每个人、每一次出入,不能流于形式。 

  (四)突出重点人群的管控,重点场所的消毒。要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件等预防性消毒,保障师生员工正常生活工作需要。对直接接触进口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及包装物的食堂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注重人、物、环境同防,做好教室、宿舍、会议室、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和各类公用设施、物品的定期消毒, 加大电梯、楼梯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使用部位的消毒频次。 

  (五)强化检测,落实每天师生健康检测工作。要分类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对在校内住宿的学生,要落实每天健康监测制度;对所有教职员工以及在家的学生,要建立师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 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延伸了解学生家长、 教职员工亲属等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健康监护责任人责任,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六)对接好卫健部门,做好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各地各校要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协作,努力争取专业技 术支持。积极主动与属地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沟通联系,按要求做好对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七)配合团市委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等工作。 

  (八)提前谋划开学有关安排,做好上网课的准备,应急预案的准备。各校要根据学校情况和市内疫情形势,结合本校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和师生意愿需求,及早谋划、科学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合理制定师生返校方案,应急预案,同时做好上 网课的准备。  

  贵港市教育局 

  2022年2月9日

来源:综合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宁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贵港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