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7月9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这是本届学青会在承办地广西开启的第一个比赛项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赛仪式8点正式开始,观众现场欣赏到《出发吧 北海》、《传承》、《茉莉花》、《拥抱大海》、《珍珠的故乡》等精彩节目的演出。在融入了学青会冲浪项目的同时,主办方还展示了帆船、帆板、风筝板、游艇、摩托艇等赛事项目的丰富内容。

  广西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在开赛仪式上说:“近年来,北海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创新发展“体育+”模式,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依托本地得天独厚的资源,大力发展海洋运动、沙滩足球、智力运动等,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国际品牌赛事精彩纷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在仪式上说:“冲浪项目是本届学青会在广西举办的首个决赛项目,是一项极具挑战性和魅力的水上运动,将为运动员带来驰骋浪尖的无穷快乐。奔腾的浪尖象征广西北部湾发展风生水起,展现壮乡人民勇立改革潮头、向海图强的拼搏精神。”

  本届学青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时间分别定于2023年11月5日和11月15日,冲浪比赛在开幕式之前举行,可以看作是对赛事筹备工作的提前检验。

  本届学青会(公开组)冲浪项目决赛将在7月9日至13日进行,比赛项目包括男女短板、男女长板四项。首日比赛共有7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