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广西亚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广西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搭建我区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平台,切实提升我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整体安全防护水平,为即将举办的第九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做好准备,为做好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以“筑牢数据安全防护基石,建设南疆网络安全长城”为主题,聚焦数据安全防护,关注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以攻防技术为切入点,助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活动得到区内外网络安全专家和广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场参会人员逾千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韦凤云出席活动并致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未然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博士王琰,亚盛&长亭联合安服运营中心首席安全研究员徐泽伟,南宁海关科技处朱春梅,公安部通讯协调中心专家肖岩军,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专家孔韬循等专家学者分享网络安全防护经验。

  韦凤云主任在致辞中强调,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全面推进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此次技术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会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深入交流网络攻防经验,切实提升我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网络安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