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坐“南宁制造·邕有佳品”南宁工业产品地铁主题列车。 市民乘坐“南宁制造·邕有佳品”南宁工业产品地铁主题列车。

  12月1日,“南宁制造·邕有佳品”南宁工业产品地铁主题列车宣传活动在南宁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启动。该活动首批组织53家南宁制造业企业的产品名品,通过地铁车厢展示、现场体验、拍照互动等方式进行展销推广,展示南宁工业产品的区域价值、人文价值、产品价值,提高南宁工业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价值。该活动将持续1个月。

  该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宁市商务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通过地铁一列6节车厢、37块LED连屏及10个灯箱的场景应用,展示机械装备、食品等南宁六大产业集群的区域价值、品牌价值。让乘客沉浸式感受南宁制造实力与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南宁市对市场主体的关心和呵护。本地品牌得到推广后,能让更多人认识本土企业,有利于企业走出南宁、走出广西、走向全国。”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吴培军表示。

  “南宁制造·邕有佳品”活动还将走进高铁站,通过高铁站候车大厅巨幕LED双屏进行15天展播,并结合线上媒体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的品牌宣传,增强“南宁制造·邕有佳品”的全国影响力,提升南宁工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邕字号”品牌借助高铁“驶入”新发展阶段的快车道。

  近年来,南宁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重拳出击推进工业振兴,工业发展不断加速。加快建设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城,实现了“南宁公交南宁造”;高端铝合金产品进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船舶、电子信息等领域,应用于“复兴号”动车组及火箭配套关键构件,并应用于南宁地铁1号至5号线车身,实现了“南宁地铁南宁造”;名优轻工业产品遍地开花,打造了一批独具南宁本地特色、颇有市场影响力的品牌和产品,如武鸣沃柑、轩妈蛋黄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