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国铁南宁局获悉,截至11月11日,南凭高铁南崇段(南宁至凭祥高速铁路南宁至崇左段)满图试运行工作已连续进行29天,满图试运行结束后,将进入初步验收、运营安全评估环节,为线路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南凭高铁南崇段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主导投资建设,于2018年12全面开工,运营里程119.294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沿途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预留)、崇左南5个车站。

  在高铁正式运营前,要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含联调联试和运行试验)、初步验收和运营安全评估几个环节,确保线路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据悉,南凭高铁南崇段已完成联调联试工作,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已达到设计标准。

  截至11日,满图试运行工作已进入尾声,国铁南宁局安排动车每天在南宁东站至崇左南站往返进行“试跑”,模拟组织旅客上下车、开闭车门、接发列车等工作,对列车运行参数、客运组织、应急处置等作业流程、作业办法进行现场写实,积累开行经验,保证线路设备、人员、规章等达到规定要求。(宋斯丽、田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