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市各城区各学校多形式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 记者 叶子榕 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南宁市各城区、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在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中立志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西乡塘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在南宁市明天学校举行。在嘹亮的队歌中,新老少先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集体呼号,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主题队会后,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同台进行主题文艺汇演,以歌舞、情景剧等形式演绎党史故事。活动还邀请了城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原北京空军工程兵部队的王柳全讲述红色故事,勉励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共青团青秀区委、青秀区教育局、青秀区少工委在南宁市东葛路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青秀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188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表达坚定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少先队员代表演绎了情景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当天,中国少年先锋队长堽村工作委员会挂牌成立,进一步拓展少先队服务渠道,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青秀区将以点带面,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社区少工委标准化建设工作,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推动形成“学校放学、社区开学”的双向互动格局,为广大少先队员搭建广阔的实践舞台,让星星火炬在社区闪耀,让红领巾遍地开花。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活动邀请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拥有68年党龄的91岁革命英雄程远锡和获得2022年全国优秀团员干部廖舒参加。活动中,新一批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新大队干部也在建队日上获正式任命,并获颁证书。二(9)班学生表演了情景剧《忠诚》、歌唱《红领巾心向党》,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两个校区同步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新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举行入队仪式,以铮铮誓言表达要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当天,该校还举行了2022年第四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学校负责人在会上答复少先队的提案。少先队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分别从校园安全、学校设施、教育教学、德育活动、后勤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共提交24份提案。学校负责人鼓励队员们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在南宁市逸夫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3周年主题大队会上,232名同学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当日,学校第二十六届大队委成员集体亮相,学校负责人为大队委成员佩戴队干标志,队干标志象征着责任,激励着大家担起带头人的重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呼号激起全体少先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建队日主题活动上,12名少先队员成为新一届大队委成员,戴上大队委袖标并获颁证书。在鲜艳的队旗下,303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南宁市龙腾路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大队委成员的指导下,低年级同学对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入队仪式中,134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队员。

  南宁市北际路小学举行建队日主题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21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新一届大队组织委员,310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们一起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自豪。大队委代表们铿锵有力的发言、新队员庄严的宣誓响彻校园,坚定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奋发上进的决心和斗志。

  在南宁市荣和实验学校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上,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鲜艳的红领巾给他们稚嫩的脸庞增添了一分坚毅。此次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在南宁市江南区文骅小学举行的入队仪式上,145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仪式上,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扬。在队旗下,队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

  南宁市银杉路小学举行建队日主题队会暨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中,新队员们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3)中队辅导员覃诗云以《强国有我,我为红领巾添光彩》为题进行宣讲,二(3)中队表演了以“红领巾赞歌”为主题的节目。同学们用最甜美的笑容、最优雅的舞姿和强劲有力的书法,自信地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南宁市虹桥小学少先队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队员们坚定而有力的宣誓回荡在校园上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表演节目《红领巾心向党》,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建设祖国、保卫祖国;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郭云山、吴香蓉、张畅雯进行红领巾宣讲,呼吁队员们要以红领巾为骄傲。当天,120名预备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鲜艳的红领巾激励每一名少先队员坚定信心、勤奋学习。

  南宁市人民路东段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3周年主题队日暨入队仪式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唱响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做手语操,点亮心中的梦想;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五、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75名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当天,学校还颁发红领巾奖章集体章三星章,希望少先队员们以红领巾奖章为目标,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来源:南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