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

  广西“壮族三月三”与清明节假期重叠

  于是,广西人可以从4月2日休到4月6日

  连休5天!

  按照习俗

  群众会在清明节期间出行祭扫

  届时出行车辆将会大幅增加

  对此,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

  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二大队

  (以下简称“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

  专门制作了一期交通攻略

  方便大家的出行!

  高速出行,亮码!

  在5天假期里

  高速公路只有

  4月3日至4月5日是免费通行的

  4月2日和4月6日不免费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前都有防疫检查站,机动车出高速进入城区的时候司乘人员都要亮“码”通行。提前准备好自己和家人的行程码、健康码能够便于检查,提高通行效率。如果遇到防疫检查排队,请司机朋友耐心等候,服从现场引导人员指挥,不要随意变更车道穿插车队。

  错开出行高峰

  交警部门预测,4月1日下午至晚间、4月2日上午、4月3日上午会有出城出行的车流高峰;4月5日下午至晚间、4月6日会有返程出行的车流高峰,请大家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事故多发点段、易拥堵路段提醒

  为了出行安全,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整理出事故多发点段、易拥堵路段,给大家送上一份安全注意事项。

  事故多发点段

  G72泉南高速1188km+60m-1194km+60m(波寨收费站至大端隧道),该路段为弯道下坡路段;

  G72泉南高速1208km+60m-1210km+60m(黄冕与鹿寨之间),该路段为弯道下坡路段;

  G72泉南高速1252km+850m-1253km+900m(柳州东与雒容收费站中间),该路段为弯道下坡路段。

  G72泉南高速1270km+500m(新兴立交),该路段为转弯路段。

  路段提醒

  上述路段均为弯道下坡路段,可视距离减少,雨天路面湿滑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车辆打滑跑偏引发交通事故。鹿寨至波寨之间路段地形地势较为复杂,弯道、坡道路段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行经上述路段时要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间距,确保行车安全。

  辖区易堵路段

  G72泉南高速柳州往桂林方向1220km+000m(鹿寨过去9公里)鹿寨北枢纽互通处,高速公路路面由单向四车道分为两车道通往永福,两车道通往荔浦、阳朔,在假期车流量较大时易造成该路段通行缓慢甚至交通拥堵。

  G72泉南高速1270km+500m(新兴立交)弯急路窄,容易发生事故后造成拥堵。

  G72泉南高速柳州东收费站是进入柳州市区的主要门户,高峰时段+防疫检查容易出现拥堵,从桂林方向过来要进入市区的市民朋友可以提前从雒容、高岩收费站下高速,走新柳大道进城。

  其他安全提示

  清明假期晴雨无常。如果遇到阴雨天气,视线不良、道路积水容易导致车辆发生追尾相撞、侧滑侧翻事故,司机朋友要注意做到“降速、控距、亮尾”,不要在弯道坡道采取急刹急转、突然加油等激烈驾驶动作以免造成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出行前可通过收听交通广播、交警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期,避免长途驾车带来的疲劳驾驶;

  若前方发生事故或出现拥堵时排队依次通行,车辆切莫挤占应急车道,以便交警及其他救援单位通行;

  发生事故时: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开启双闪报警灯、三角提示牌等)后,迅速撤离至护栏外,等待救援,切不可留在车内或在高速路面上逗留。

  来源丨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