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靖西边境管理大队岳圩边境派出所开展反偷渡奖励金发放活动,2名举报线索的热心群众获得6000元奖励金。

  3月25日,岳圩边境派出所立即为两名群众发放6000元奖金。

  为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提升警民联防合力,广西移民管理机关出台了相关举报奖励工作规定。

  奖励规定:

  举报偷渡者线索的,最高给予1.6万元奖励。

  举报组织、运送、非法雇佣偷渡者线索的,每查获1名组织者(俗称“蛇头”),奖励1万元;每查获1名运送者,奖励0.4万元;每查获一名偷渡人员,奖励1000元;每查获1家非法雇佣企业或工厂,奖励1万元。

  2022年以来,靖西边境管理大队累计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70余人,抓获运送司机10余人,一批批涉嫌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团伙的覆灭,都得益于群众举报线索。

  (此前报道:5名外籍人员非法入境广西靖西,其中4人确诊阳性)

  警方呼吁:举报违法行为是每一名群众的义务,警方对每一位举报人都有严格的保护措施,广大群众无须担心,可以大胆举报,主动协助破案,为边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百色边境管理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