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灵,3月30日上午10点,南宁市在广西烈士陵园举行梁小霞烈士及部分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暨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

  上午10点整,集中安葬仪式开始。仪式现场,气氛庄重而肃穆。“迎烈士!”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5名礼兵护送覆盖鲜艳五星红旗的梁小霞、陈理斋、范同惠、黄学敏、梁正全烈士骨灰盒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南宁市党政军机关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医护人员代表以及首府各界群众代表列队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并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现场宣读了烈士事迹,礼兵护送5名烈士骨灰盒至英烈苑安葬,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随后,南宁市退役军人局干部职工以及南宁市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代表在英烈苑开展英雄烈士祭扫活动。

  梁小霞烈士是南宁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抗疫英雄,将其安葬进广西烈士陵园,既是烈属的心愿,更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具体行动。将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在烈士陵园,是落实国家、自治区对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工作要求,实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护的有效措施。

  烈士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英雄壮举展示了崇高品格,用宝贵青春诠释了人生意义,用伟大生命书写了忠诚与担当,让我们重温他们的事迹。

  女,汉族,1992年1月生,广西南宁市横州市百合镇人,生前系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2015年7月参加工作,2020年2月21日赴武汉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020年5月26日,因在抗疫一线中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光荣牺牲,2020年6月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2021年2月3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评定为烈士。

  男,壮族,1979年6月生,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定计村计西坡人,生前系苏圩镇初级中学学生,1994年10月2日在苏圩镇汽车站因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牺牲,1995年8月8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为烈士。

  男,汉族,1930年3月15日生,湖北省襄樊市人,中共党员,1947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生前系南宁市制革厂党总支部书记,1970年6月5日在南宁因抢救、保护国家、集体财产牺牲,1970年7月1日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男,汉族,1927年生,河北饶阳县人,中共党员,1942年加入八路军,生前系443部队科长,1968年在北京执行任务时光荣牺牲,1985年8月17日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为革命烈士。

  男,1908年6月生,广西横县横州镇城司街人,中共党员,生前系中共横县县委副书记,1941年在横县伪监狱牺牲,1950年10月25日经广西省民政厅追认为革命烈士。

  英雄身虽逝,精神永长存!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永远铭记梁小霞、梁正全、黄学敏、范同惠、陈理斋烈士,用传承烈士精神、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在天之灵!

  愿烈士安息,永垂不朽!

 来源:930老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