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缴存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手续,2月12日,记者获悉,广西区直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广西区直中心),除了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之外,将新增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部湾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中信银行等7家合作金融机构办理线上解押业务。

  记者了解到,这7家合作金融机构不仅支持线上解押业务,还可以受理商品房、二手房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结清后,借款人无需前往合作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由借款人还贷银行办理线上解押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属于商品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单位房(集资房、市场运作房、危旧房改住房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仍需前往合作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

  借款人商品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中商贷部分先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无需前往合作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

  END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