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全国文明城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13日,德保县民政局在御龙湾、华银三期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号召群众要积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习惯,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行为当中,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全民动员、携手共治,建设美丽家园,共享健康德保,拥抱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了爱国卫生、健康防疫、环境保护、春季“四害”消杀等知识,注重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开展戒烟限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引导群众更加关注支持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德保行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全国文明城做出应有贡献。

县民政局志愿者在御龙湾、华银三期张贴宣传资料县民政局志愿者在御龙湾、华银三期张贴宣传资料

  此外,还通过组织环境卫生大扫除、小区业主微信群转发环境整治告知书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实现“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民政力量。

县民政局志愿者在御龙湾、华银三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县民政局志愿者在御龙湾、华银三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下一步,德保县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在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开展相关传染病科普宣传,倡导群众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以自身行动带动广大居民踊跃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黄玉甜        工作单位:德保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