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4月25日上午,河池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联合金城江区卫生健康局、河池市疾控中心、河池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河池市中医医院、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金城江城区绣球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以悬挂标语、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现场义诊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内容涵盖四害的危害与防治、春夏季传染病防控、艾滋病防治、吸烟的危害、职业病防治、中医药文化等,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义诊群众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免费发放粘鼠板500张、粘蝇贴1000张、杀蟑胶饵1500支、溴敌隆鼠药1000斤。在开展宣传、义诊的同时,还组织部分人员到解放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等。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爱卫办供稿)

河池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韦东禄主任向群众宣传爱卫工作、健康科普知识。河池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韦东禄主任向群众宣传爱卫工作、健康科普知识。
河池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观看宣传展板。河池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观看宣传展板。
 河池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接受群众健康咨询。 河池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接受群众健康咨询。
志愿者深入社区街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志愿者深入社区街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
志愿者深入社区街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志愿者深入社区街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