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全面加强城市环境治理,持续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德保县民政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发动本局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争做创城主人翁、主力军。日前,德保县民政局在华银三期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建文明社区。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社区、楼道杂物清理,小广告清除等专项行动,把社区“扮靓”,把家“变亮”,营造舒心、顺心的创城环境。

图为志愿者到华银三期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志愿者到华银三期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此外,德保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御龙湾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沿街商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图为德保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到御龙湾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图为德保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到御龙湾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清扫垃圾、清理小区门口乱堆放的杂物、清理违规种植的农作物,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德保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更多的爱国卫生月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确保环境品质不断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坚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作者:苏金燕        工作单位:德保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