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按照县爱卫办《关于在全县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4月18日,德保县民政局组织本局志愿服务队,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的活动主题,深入德保县御龙湾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

图为志愿者到御龙湾小区开展卫生大清洁活动图为志愿者到御龙湾小区开展卫生大清洁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统一穿戴有民政志愿者标志的红色马甲,手持扫帚、铲子等工具,秉承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洁打扫。对无序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在居民楼道乱摆乱放的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整改。同时,志愿者围绕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大力开展文明引导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动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县民政部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创卫先锋,贡献民政力量,切实推动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作者:苏金燕        工作单位:德保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