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至4月4日,凤山县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周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推进卫生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整治周活动期间,全县近5000名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医务工作者自带工具走上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清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垃圾和废弃物;学校、医院、汽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广大群众自己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淤泥积水、翻盆倒罐等。据统计,本次整治周活动,全县共清理背街小巷21条、老旧小区7处、农贸市场12个、公共厕所13处,打扫街道500000平方米,清理垃圾淤泥约17吨。乡村道路干净了、街道清亮了、楼道清爽了、公厕没臭味了、环境优美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凤山县卫健局局长刘正军表示,将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沟渠湖泊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开展占道经营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五整治,持续推进无烟环境建设,落实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预防控制策略,完善各类重点场所防鼠、防蝇设施,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                

  (河池市凤山县爱卫办   罗艳玉   18077817766)

图1:3月31日上午,凤山县民族中学师生在教育路中段清理垃圾图1:3月31日上午,凤山县民族中学师生在教育路中段清理垃圾
 图2:3月28日上午,凤山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恒里路清理垃圾 图2:3月28日上午,凤山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恒里路清理垃圾
图3:4月4日,凤山县卫健局干部在久隆村开展乡村清洁卫生图3:4月4日,凤山县卫健局干部在久隆村开展乡村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