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贵港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社区包联、卫生整治等活动,打造宜居靓家园,倡导健康新生活。

  3月底,市爱卫办、文明办、健康贵港行动推进办联合下发《关于印发贵港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等活动,清理了一大批卫生死角,减少鼠、蟑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减少疾病传播风险。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讲座等宣传媒介,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爱国卫生和健康贵港行动”专栏,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推动健康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经初步统计,3月份以来,全市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0多场,开展义诊宣传等健康知识科普活动10多次,发动群众60000多人次,出动挖机、运输车等机械装备1300余台次,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7000余处,清理垃圾9600余吨,有力促进了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