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三江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庆祝自治县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自治区和柳州市分别向三江侗族自治县发来贺电。自治区代表团、柳州市代表团以及各方嘉宾与三江各族群众共庆盛大节日。

  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庆祝大会,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广西军区和全区各族人民向41万三江各族儿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70年来,三江各族儿女共同奋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经济稳步向前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绿色发展成效显著,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充分展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希望三江各族干部群众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促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宣读了自治区贺电。自治区代表团向三江赠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三江高质量发展”贺匾。柳州市代表团向三江赠送了贺礼。

  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广西军区副政委张柯平出席庆祝大会。县庆还举行了群众文艺表演、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活动,全方位展示70年三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刘小明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与三江各族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共话团结奋斗新征程,共谋繁荣发展新篇章。刘小明强调,三江各族干部群众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向着三江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县庆期间,自治区代表团还将分成5个慰问团,深入三江农村、学校、医院、企业和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