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市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推动首府向更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中作出应有贡献。

  市财政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财政职责使命,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精准施策,高度重视财源培植,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坚守债务风险红线,兜实“三保”支出底线,筑牢民生保障防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全市财政部门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服务保障中央、自治区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水利局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全市水利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宁水利积极贡献。全市水利系统要强化农村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积极开展南宁水网规划编制,推进南宁市第二水源等重点水源工程建设,以及大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和现代化建设;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强化农村饮水安全监测服务,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工作,抓好动态治理、系统治理、精细治理,严格管控河湖水域岸线保护与利用,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确保重要河湖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河湖。 (下转3版)

  (上接1版)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商标品牌三大战略,强化监管职责,守牢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农贸市场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市金融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宁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金融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金融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走好中国特色的金融发展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市乡村振兴局要求局机关及市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原本地学,认真、细致地体会,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对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悟透、学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去学习、去思考、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之于实践;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实绩检验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动力,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市投促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学懂学深。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于南宁市产业定位,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围绕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金属及化工新材料、铝精深加工等六大千亿产业,实施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招商;以落户南宁市的龙头企业、大项目为引领,吸引更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项目落户南宁,引导产业链不断延伸,促进产业集聚。要充分利用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东部新城、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要平台,抢抓RCEP生效实施、平陆运河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抓好外资招商、跨境产业链招商。要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完成,谋划好明年的招商引资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要求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现代新国企;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我市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