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推动首府南宁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立足本职,细化举措,完善思路,聚焦重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加快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快智慧应急建设等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控,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南宁市气象部门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安排;要全面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找实气象部门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为首府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南宁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推动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科协要求全市科协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做好全市科协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科协工作,着力在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能职责上下功夫,落细落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强化人才服务、助力科技经济融合、推动科协自身建设等工作,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祖国,勇攀高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科协力量。(记者 郭少东 冯梓剑 通讯员 马瑛 劳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