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南宁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新征程。

  学深悟透新思想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同意,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促进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等内容写入党章。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局局长伍志慧表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作为南宁市高质量开放发展的排头兵,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总体布局和战略安排,担当“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重要使命,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探索在贸易投资、金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的制度创新,不断提升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大会同意,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内容写入党章。江南区福建园街道石柱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赖静妮说:“石柱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也是基层立法联系点。我们将更广泛更深入听取人民的呼声,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集中民意和民智,让联系点成为听取基层群众立法需求和意见、面向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普及、促进立法质量提升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坚持为人民服务

  “一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回荡在大会现场,也深入南宁市广大党员群众的内心,更将体现在大家的行动上。南宁市公安局蟠龙派出所民警梁慧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说:“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强大政治感染力和行动号召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落实更多惠民新举措,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更可持续。”全国先进工作者、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陈美杏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为人民服务的新方向。我将继续关注关心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权益保障,依法依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积极参与诚信宣传教育和法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自治区优秀志愿者莫丽英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莫丽英爱心驿站的作用,广泛开展敬老爱亲、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我希望自己的行动能感染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将爱心传递下去,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

  奋勇前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良庆区文化馆馆长周思羽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馆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传承良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创作《幸福嘹嘹啰》《嘹啰颂歌献给党》等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扩大多元化“朋友圈”,打响“良辰美景自在良庆”文旅品牌。加大汇聚、培养、用好文旅人才力度,打造文旅人才聚集新高地,当好八尺江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带、东盟·威宁文创中心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推动者”,进一步加快构建“一带一中心三圈”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助力体育振兴,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高质量融合发展。马山县加方乡内金村第一书记梁继鸿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内金村的第一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全力凝聚起广大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大家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代晓云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外贸企业发展指明了道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等目标,指明了外贸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今后我们将在持续推进‘互联网+新外贸’的创新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产品进出口等系列综合服务,孵化培育外向型企业实现新突破的同时,围绕‘一商圈、两中心、三服务’体系,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多举措推动南宁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首府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企业积极作用。”他说。

  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阮晓莹 韦静 韦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