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房价优惠,银行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在开通户籍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动产登记等方面采取绿色通道,为教师们购房提供温馨贴心服务保障。

  根据通知,契税补贴的发放时间从3月28日至7月31日。在城区范围内(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江南区、邕宁区、良庆区、高新区、经开区、东盟区)购房并缴纳契税的,由市本级财政安排预算给予购房补贴。市教育局制定相关购房补贴细则。购房者凭购房合同网签备案证明、契税发票等相关材料,向市教育局申请购房补贴,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发放购房补贴。

  在横州市、宾阳县、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武鸣区购房并缴纳契税的,由上述县市区财政安排预算给予购房补贴。有困难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该项活动。

  这次买房,能省多少钱?帮你算一笔账,目前南宁市首套商品住房契税以“90平方米以下1%、90平方米以上1.5%”,二套房“90平方米以下1%、90平方米以上2%”计收(新房、二手房一样)。以100万总价为例,如果是教职工,首套房可以补贴1万-1.5万元,省下的这部分钱,可以存下来,或者给孩子准备一份不错的教育基金。即便是50%的契税补贴,数额也是大几千,一家三口可以去下很多次馆子,或者置换一部配置很好的手机。可以看出,本次买房契税补贴政策利好,切切实实保障了首次购房人群和以改善为目的的二套人群。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