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土台风”生成 南宁开启“空调外机”模式

  未来三天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将达36~38℃

  这两天,海上又有台风在生成,还是两个!对南宁而言,“南海土台风”没能带来降温,而是在吹“空调外机”,8月5日至6日,最高气温将达36~38℃。

  从7月24日开始到8月3日,广西已经连续11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而夏日的雨说下就下,带来短暂的凉快。2日傍晚,南宁城区大部出现7~8级,局地9级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青秀区津头街道23.1米/秒(9级)。3日早晨上班高峰期,又是一场疾风骤雨,南宁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1时05分,南宁市气象台解除南宁城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3日傍晚,随着夜色的降临,鼓噪的热浪逐渐消退,南宁上空出现了绚烂多彩的晚霞,你看到了吗?

  台风“烟花”走后,热带洋面的风暴活动更加旺盛。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8月1日至2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6个台风胚胎活动过,其中日本周边两个,关岛附近两个,而我国近海也有两个。8月2日下午,台风胚胎90W在广东湛江附近形成,随后进入南海迅速发展,目前已成热带低压,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在此之前,浙江东南方向也有台风胚胎形成,编号97W。

  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于5日傍晚至夜间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穿过台湾海峡,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南海是台风活动最频繁的海区之一,民间将这类从南海发展出来的热带气旋系统俗称“南海土台风”。“南海土台风”的性格难以捉摸,这个热带低压将沿着海岸线向东北方向移动,先后给华南和华东一带沿海带来风雨影响,还能顺便降降温。

  对南宁而言,“南海土台风”没能带来降温,南宁吹的可不是“空调”而是“空调外机”,天气依旧炎热。5日至6日,受热带低压西侧下沉气流影响,全市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将达36~38℃。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6℃,东北风1~2级。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西高温天气持续,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大家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