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记者从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负责的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该工程是南宁市城市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区2023年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约5.64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

  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所在地。

  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原石埠堤12.8公里以及防洪排涝闸4座、泵站4座,进行土建改扩建、机电设备更换、金属结构维修改造、信息化改造等。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完成后,经百色、老口水利枢纽联合调度,石埠保护区防洪标准将达到200年一遇洪水标准,泵站抽排达到雨洪同期2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洪水标准,防洪排涝闸自排达到5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洪水标准,有利于提高抵御洪水能力,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本区域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助力西乡塘区打造大健康、文旅、生态与农业经济相融合的现代都市农业融合示范区和田园生态宜居示范区。

  来源 | 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