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方雪花纷飞时,南宁正是繁花胜景。屋前夺目是橙黄,炮仗花藤铺满墙。腊八已过,春节临近,邕城年味渐浓。一款特别喜庆的花——炮仗花悄然绽放,黄澄澄的花朵累累成串,蔚为壮观,将邕城装点得春意盎然。想趁着周末出游遛娃的市民可以相约走起,奔赴一场热闹喜庆的炮仗花迎春之旅。

人民公园东门的“炮仗花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记者宋延康摄人民公园东门的“炮仗花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记者宋延康摄

  

  炮仗花,又名炮仗红、炮仗藤、黄金珊瑚。紫葳科,常绿木质藤本植物。炮仗花色彩艳丽,状如鞭炮,因此而得名。炮仗花花期为12月至翌年3月,盛花期在1月至2月,花橘红色,花期较长。炮仗花攀缘,靠着卷须缠绕他物向上生长。只要有高大的依附物,炮仗花就能攀缘至10多米甚至20多米的高空,盛开之时恰橙色“瀑布”,红红火火。在不少地方可以看到利用炮仗花做成天然的“花墙”“花架”,使得整个空间区域层次更加丰富多彩。

  邕城何处可赏这繁花胜景?记者走访了解到,人民公园东门有一面名声在外的“炮仗花墙”,正是观赏佳期,吸引了不少爱花市民前往“打卡”。另外,在园湖路花鸟交易中心一排店铺棚顶上,一面20多米长的“炮仗花屋顶”也令人惊叹不已。在朝阳广场,一座炮仗花“拱门”同样也让行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