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了《购房温馨提示》,购房人在购买商品房前应特别注意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了防止出现资金挪用、逾期交付、烂尾楼等情况,购房款应当全额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南宁住建局网站截图

  在《购房温馨提示》公布后,不少购房人询问“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购房款转入的是不是监管账户?”

  针对这一情况,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出了“预售资金监管账号”查询功能,购房人通过楼盘名称和预售证号即可查询、核对相应商品房项目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信息。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和《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定》等相关文件,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存入开发企业开设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开发企业须在监管机构的监管下规范使用预售资金,从而保证商品房预售资金专款专用,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防范预售商品房违约交付风险。

  在房屋销售过程中,部分开发企业为了自身的利益,不正当引导购房人将购房款转入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导致项目开发建设资金不足,影响项目正常的施工建设进度,从而造成逾期交付、项目烂尾等后果。

  目前,“预售资金监管账号”查询功能已在相关平台正式上线,查询入口如下:

  01 “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预售证查询”)

  02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办事大厅-查询中心(“商品房预售信息查询”)

  zjj.nanning.gov.cn

  03 “邕有家”微信公众号(“预售资金监管账号”)

  点击相关功能键后,即可通过楼盘名称或预售证号搜索商品房预售项目的监管账户相关信息,包括项目名称、预售证号、监管银行、监管账号、公司名称、项目坐落等。

  在支付首付款或剩余购房款时,只需要通过上述平台进行查询,就能核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记载的监管账户开户行及账号信息是否与开发企业提供的转款账户信息一致。务必注意,千万不可向非监管账户转款!每一位购房人在保护个人资金安全的同时,都应尽自身的力量,从源头上支持所购商品房项目纳入政府机构的监管,共同防范商品房违约交付风险。

  注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购房款一定要转入监管账户!

  购房款一定要转入监管账户!

  购房款一定要转入监管账户!

  具体如何操作呢?

  一、“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查询方法:

  先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

  或点此关注“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

  1、进入“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最下方“业务大厅”——“预售证查询”

  2、进入“预售证查询”功能后,在搜索栏中输入您想查询的商品房楼盘或预售证号即可显示该商品房监管账号相关信息。

  二、“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查询方法:

  查询渠道:

  进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

  办事大厅

  ↓

  查询中心(点击更多展开)

  ↓

  (第2页)商品房预售信息查询

  三、“邕有家”微信公众号查询方法:

  先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邕有家公众号

  1、进入邕有家公众号后,点击最下方“邕城楼市”

  2、找到“预售资金监管账号查询”

  3、进入“预售资金监管账号查询”功能后,在搜索栏中输入您想查询的商品房楼盘或预售证号即可显示该商品房监管账号相关信息。

  来源:南宁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