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我区天气继续回暖,下一股冷空气20-21日进入我区,广西将会迎来新一轮明显降雨。一场秋雨一场凉,在冷空气和雨水双重打压下,20-22日我区大部气温下降4~9℃,最低气温:桂北11~13℃,桂南14~16℃,寒凉之意更加浓重,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以免着凉。

  另外21-22日,沿海地区会风力大,海边的朋友请注意防范。未来三天全区大部有寒露风天气,农民朋友需注意做好田间防御工作。

  广西气象台发布预报:

  强风报告和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小雨,东北风转偏东风5级,阵风6级;20日,小雨,东南风4~5级;21日,小雨,东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强风信号一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区1级,低火险。

  南宁市:今天白天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4℃。

  20-21日,桂北、桂中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受冷空气影响,21-22日,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20-22日,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桂林、柳州两市北部及高寒山区气温下降4~6℃,其它地区气温下降6~9℃,局部10℃以上。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1~13℃,桂南14~16℃。

  未来三天,全区大部有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编辑:曹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