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悬挂假套牌的车辆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

  进行敲诈勒索

  最近,抖音上不少网友

  @南宁交警

  称在南宁那安快速路

  有一辆小汽车频繁出没

  屡屡“碰瓷”

  请交警部门“安排”

  接报后,南宁交警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在掌握了较为完整的“碰瓷”证据链后,对犯罪嫌疑人及作案车辆进行了“画像”布控。

  10月12日17时05分,嫌疑车辆在南宁市良庆区出现,触发布控预警,交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路面警力实施抓捕。

  17时10分,嫌疑车辆行驶至五象银沙路口,指挥中心通过远程信号调控,利用红灯将该车困在车流中间,让其动弹不得。

  抓捕时机成熟,“行动!”一声令下,布控警力对嫌疑车辆及驾驶人实施有效控制并带离现场。目前该案已移交南湖公安分局,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遇到碰瓷户该怎么办呢?

一是不要违法驾驶

当车行驶至转弯或交通混乱路段时要精力集中、细致观察,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行为,以防授人以柄。

二是安装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为交通事故提供的证据,有时候比监控更清楚、明了。

  如果被碰瓷了怎么办?

一是别碰碰瓷户

在确定是碰瓷事件和不涉及到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千万别轻易妥协。对于倒地“受伤”者、立即提出赔偿要求者;尽量不要去扶他,一旦扶了就有理也说不清了。

二是拿出电话报警

不管事故严不严重,在不与碰瓷户身体接触的前提下,是不建议离开现场的,应当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录像并马上报警。

三是向保险公司报案

现在基本上每个车主都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所以在发生事故后,既无监控、也证据、交警也没能发挥作用的时候,需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总之,遇到碰瓷专业户,

  手握证据,立刻报警,才是最有效的!

  转发给身边的朋友

 

  来源:南宁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