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预计今天(8日)白天到晚上,全区以多云到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局部会有强的降水,白天大部仍将有高温天气。提醒大家,日常要注意防暑降温;午后多热雷雨,大家还需注意防雨防雷。

  广西气象台8日05时发布预报:

  台风消息和海洋天气预报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已于昨日23时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8级,18米/秒),今日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鹿儿岛西偏南方向约5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8.5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大风,西南风5级,阵风6级;9日,中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高温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今天晚上,百色、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9日,桂南、桂中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7℃。(编辑:聂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