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位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三岸片区约14亩文化设施兼商业用地出让,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以底价198万元/亩竞得,总价约2724万元,三岸片区有望迎来一座文创中心。

  GC2021-048地块位于青秀区三岸片区滨江路以北、经二路以东;实际出让总面积为9173.39平方米(13.76亩)。土地批准用途为文化设施用地、零售商业用地(零售商业占总计容建筑面积的比例为1%~10%,其余为文化设施)。土地使用年限为文化设施用地50年、零售商业用地40年。主要规划设计条件:容积率>1.0且≤1.5,建筑密度>20%且≤30%,绿地率≥35%,建筑高度≤36米。

 ▲地块位置示意图

 

   对竞买人有特别要求,竞买申请人须为具有开展演出、展览、学术会议、各类中外文化交流等活动,创办文化类经济实体与出版刊物,举办文化咨询与培训等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的法人或其他组织,须由青秀区政府审核并出具书面意见后,方可参与报名竞买。

  据悉,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注册成立的社会团体,其成立于2005年,由广西文化学者、艺术家、文化活动家、热心文化的企业家等热心中华文化和国际交流的个人与团体组成,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该地块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基本信息 ▲该地块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基本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建设要求,该地块或将建设文化交流中心、智慧文创博物馆、生活美学体验馆、艺术书店、儿童绘画馆、文创潮玩馆、多功能表演场地等。由此可见,未来项目建成后,南宁将新添一座有文化气息的交流中心。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