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

2014广西人大、政协会议1月15日召开

专题摘要:随着2014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政协会议1月15日在南宁的召开,一批紧跟社会发展变化,与民众衣食住行等需求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在一件件提案中得到体现。新浪广西特意汇总了部分在2014两会上政协委员们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快来看看,未来一年,你最关心的问题会在哪些提案中得到体现,你的生活会迎来哪些影响。

民生广西

聚焦2014广西高铁

聚焦2014广西高铁,关注六个主要城市快速连成一片……

新浪爱心车一起回家

聚焦2014广西春运,关注贫困大学生年复一年的艰难返乡路……

数据标题文字1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 将施行单独两孩政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 将施行单独两孩政策

1月13日,为期1天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并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对我区的计划生育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善,明确规定了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的经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详情]

2014广西人大、政协会议政协委员们最关注的民生问题">
2014广西人大、政协会议政协委员们最关注的民生问题

1月15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积极参政议政”绝不只是嘴上说说,委员们都是有备而来:事前的深入走访,周密调查,将“民生无小事”的原则贯穿在一件件提案之中。他们紧跟时代的节拍,触摸社会发展变化的脉搏,在社会发展变化之中,密切关注广大人民群众对于“衣食住行”各方面需求的新变化。因此,说提案是人民心声也不为过。那么今年委员们的提案,最关注哪些民生问题呢?[详情]

民生提案1
保障社区养老服务用房

目前广西需要居家养老服务的城市老年人数量很庞大,根据有关资料预测,2015年,广西城镇人口将达到2400万人以上, 60岁以上人口按16%计(参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要按90%计,届时全区就有345万人需要居家养老服务。

民生提案2
制定电动汽车配套政策

广西启动新能源汽车研制主要单位为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五菱集团),该公司经过多年研究,已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五菱集团生产的低速电动汽车产品没有纳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电动车辆生产企业及其产品,所以,无法正常在公路上行驶。

民生提案3
加强控制污染源

随着广西城市化、工业化进程明显加快,不少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前景堪忧。特别是从2013年开始,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四市逐步执行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后,南宁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由97.8%下降到74.59%,桂林、柳州空气质量优良率也下降到70%左右。

民生提案4
立法规范校外午托管理

目前中小学生校外午托,分为校内午托和校外午托。但校办午托不多且名额有限,满足不了社会的需求。在市场利益驱动下,校外午托机构如雨后春笋冒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区各地市均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午托机构,它解决了部分中小学生午餐和午休问题,但质量参差不齐,安全隐患不少。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