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凭祥1月19日讯(记者 胡瑞阳 通讯员 周日 古浩天)友谊关口岸是通往越南及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之一。1月19日早上9时,入境的中国籍旅客络绎不绝。

  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在口岸精心摆放中国结、福字贴,用充满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装点整个执勤现场,让广大入境中国籍旅客充分感受到浓厚温暖的“中国年”氛围。

  顺利通关的入境中国籍旅客韦永德回到祖国,看到这一幕,心里非常激动,非常亲切。想到没过多久就可以一起和父母吃团圆饭,他感觉心里非常开心,非常期待。

  1月8日至18日,像韦永德一样每日经友谊关口岸入境的中国籍旅客平均超过1000人,较政策调整前增长约5倍。时隔3年,友谊关口岸恢复昔日热闹的景象。

  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刘明月表示:“我们对通关客流(量)进行科学预测,备足执勤警力,并针对一线执勤民警多次开展强化培训,反复进行演练,确保民警以最佳状态投入执勤工作。”

  春节期间,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将加强流量监测、优化勤务组织、做足应急准备,更好地保障每一名出入境旅客,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