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全力推进打击破坏边境综合管控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于近期连续破获5起破坏军事设施案件,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该支队百省、安宁、龙邦、百南边境派出所经过前期摸排,组织精干警力采取连续蹲守的策略,先后在辖区某边境路段抓获涉嫌破坏军事设施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党建速递

  “政治生日”暖警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政治生日”是每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也是每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近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发放“政治生日”蛋糕、集体合唱,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

  ►国门视窗

  边检“绿色通道” 助船员紧急就医

  近日,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继接到求助称,有货轮船员作业时不慎受伤,需要紧急就医。获悉情况后,两地边检机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积极协调船方、船舶代理公司等组成救助小组,经现场查看船员身份信息及充分评判风险后,紧急启动“绿色通道”,协助代理及船方第一时间将受伤船员送往医院,为船员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队伍建设

  “贤内助”走警营 培育廉洁好家风

  春节期间,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安宁边境派出所开展“廉洁齐家 幸福同行”家庭助廉活动,邀请在岗坚守的民辅警家属来队共度新春佳节。期间,该所通过共同观影、家属座谈、共巡边境的方式教育引导民警与家属要崇俭尚廉,树立良好家风,齐心协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基层警事

  “利剑”行动 捷报频传 

  春节期间,百色边境管理支队那坡边境管理大队全力推进“利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双向查缉工作。该大队德隆边境检查站、百省边境派出所先后在辖区边境某路段查获5批8名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并通过溯源延伸抓获3名组织运送者。

  一日连抓2批6名非法出入境人员

  1月28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义宁边境检查站同日连续查获2批6名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当日6时许,该站在寿屯执勤点查获3名涉嫌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和1名运送司机;19时许,联合大新边境管理大队巡控队在硕龙岩应村附近路段查获3名涉嫌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目前,涉案人员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赌博窝点被端!9人被行政处罚

  近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企沙边境派出所捣毁辖区内一赌博窝点。当晚,经过缜密侦查,该所联合港口边境特巡队、港口情报调查队捣毁一隐藏在民房的赌博点,抓获涉赌人员18名,收缴赌资1万余元。经核查,吴某俊等9人对其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余9人为围观赌博人员。目前,吴某俊等9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其余人员经教育后放行。

  庆祝新春别添“赌” 3处赌窝被捣毁

  春节期间,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宁明边境管理大队针对边境地区社会治安形势和春节期间赌博违法犯罪易发高发的规律特点,对重点区域进行走访摸排,主动出击,连续捣毁3处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21人,收缴赌资6000余元、赌具一批。

  “警”急救援!移民管理警察救火解危难

  近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江山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辖区江山村某处山林地起火,受现场枯叶较多、风力大等不利因素影响,火势迅速蔓延,威胁着附近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接警后,该所民警火速到达现场处置,锁定火点,联合驻地政府干部成功扑灭山火,并清理周边易燃枯枝落叶,防止再生火情。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