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百南乡与境外接壤,辖区群山耸立,地势险峻,由于海拔较高,这里常年云雾缭绕。春节前夕,戍守在这里的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百南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与辖区内的壮、汉、苗、瑶等各族群众代表,组成边境联合巡逻队,对边境重点区域开展巡逻踏查。警民携手为界碑旁的护栏挂上了红灯笼,喜庆洋洋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登上矗立在边境“云端”的588号界碑,茫茫云海呈现在眼前。90后民警张晨难掩内心的激动,他用毛笔蘸着朱漆,认真对界碑进行描红,深有感触地说道:“只有边关安宁,我们的亲人才能平安幸福地生活。这个春节,我会继续坚守好岗位,为祖国和人民执好勤、站好岗!”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组织警力在边境通道、便道及界碑周边开展徒步巡逻踏查,查缉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及车辆,确保边境平安稳定。执勤巡逻间隙,该支队民警清理打扫了界碑周边环境,一笔一画地为界碑描红添彩,向祖国和人民送上新春“云祝福”。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