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即将进入尾声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党委

  用实打实的暖心实事

  践行爱警暖警承诺

  给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带来了两项硬核“保障”

  !!!

  “新”营区 

  着力打造拴心留人环境

  导语

  12月15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罗回边境检查站隆重举行新营区揭牌入住仪式。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驻地党委政府、友邻单位及群众代表出席仪式。

  罗回边境检查站历史沿革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罗回边境检查站于2017年4月报经公安部批复成立,2019年12月实体化运行。在新营区建设完成之前,该站民辅警先后住过活动板房、集体宿舍,在临时搭建的执勤帐篷开展查缉勤务,生活、工作条件艰苦。

  罗回边境检查站旧营区

  罗回边境检查站旧执勤点

  罗回边境检查站揭牌仪式

  12月15日上午8时40分,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共同为罗回边境检查站揭牌,并向民警代表发放入住钥匙。

  罗回边境检查站新营区

  罗回边境检查站揭牌仪式现场

  该支队在致辞中以三个“新”字与全体民警辅警共勉:

  ■ 第一个“新”,进一步科学谋划、群策全力,以主人翁的身份共同将新营区打造成为舒适温馨的新环境。

  ■ 第二个“新”,进一步团结奋斗、忠诚奉献,以爬山虎的姿态共同彰显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新担当。

  ■ 第三个“新”,进一步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以钉钉子的精神共同为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

  为民警发放入住钥匙

  罗回边境检查站新营区

  新营区外观

  新营区办公室

  新营区会议室

  新营区宿舍

  新营区食堂

  新营区休闲室

  “新”执勤点 

  着力提升二线查验效率

  导语

  12月20日上午,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下雷边境检查站德天边境检查点正式落成启用,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大新县委及友邻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历史延伸

  原下雷边境检查站福新执勤点成立于2020年3月初,正式上勤以来,该单位坚决践行“忠诚担当,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打赢各项重大安保硬仗,为维护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12月,随着新执勤岗亭建成,下雷边境检查站福新执勤点更名为德天边境检查点。

  大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波致辞

  该支队领导致辞

  仪式上,该支队对新执勤点岗亭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勉励全警要聚焦主责主业,争创管控效能“先锋站”;要聚焦科技赋能,创建智慧检查“示范站”;要聚焦队伍管理,打造勤务组织“模范站”;要聚焦区位优势,建设队伍形象“标兵站”,力争为营造平安稳定的边境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伴随着阵阵掌声

  下雷边境检查站德天边境检查点

  正式揭牌启用啦!

  与会领导与民警辅警代表合影

  从建设之初的“一个帐篷、一根杆”

  到“简易执勤棚、两根杆”

  再到“宽敞规范的六车道、六根杆”

  如今的德天边境检查点

  聚焦正规化、立足新起点

  将担负起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新使命

  下雷边境检查站德天边境检查点历史变迁

  德天边境检查点的正式启用,将有效提升下雷边境检查站边境管控能力,进一步保障民警辅警执法执勤安全。下一步,下雷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一争二抢三拼四敢”精神,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平安边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