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刻,

  然而有人却不顾疫情形势,

  与工作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1月12日,梧州藤县警方

  依法对拒不配合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

  覃某文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男子拒不执行防疫规定

  2021年12月21日,覃某文驾车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返回藤县太平,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覃某文需到目的地社区(村、屯)进行报备并接受健康管理。

  随后,藤县疫情联防联控组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覃某文,明确要求他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覃某文拒绝配合。其间,市县、辖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多次与覃某文联系,但覃某文拒不如实告知居住地,甚至采取不接电话、关机等方式逃避隔离。

  12月29日,藤县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对覃某文进行强制集中隔离。

  覃某文集中医学隔离结束后,2022年1月12日,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藤县公安机关对覃某文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全区、全市以及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规定,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予以打击处理,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防控一刻不能放松

  即将返乡的小伙伴们

  请提前联系目的地所属社区(村)

  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

  来源:藤县警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