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一个简单的举报还有奖励,现在拿到钱,还真有点小激动”,2022年1月2日17时许,广西北海市民谢某从北海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领取举报“三非”人员奖励金1000元时激动地说。

  1月2日8时许,北海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接群众谢某举报,称在站前路万汇广场某度假公寓有1名疑似越南女子从事违法活动。接举报后,建设所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核查,经查询物业监控视频,成功于9时许在万汇广场某度假公寓酒店查获“三非”人员农氏某。目前,该女子已被送至指定场所隔离,隔离结束后将依法处理。

  北海市公安局于2021年10月底发布《关于奖励举报“三非”人员线索的通告》,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至2022年6月30日实行对“三非”人员举报有奖制度,提供相关线索并查证属实的每查获“三非”人员一人次奖励人民币1000元;对破获重、特大妨害国(边)境类刑事案件起到重要作用的,奖励人民币6000-10000元。

  北海市民谢某也成为了北海首位举报属实并领取奖励的人员。

  来源:北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