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闻直播间》栏目、《朝闻天下》栏目

  《共同关注》栏目、《24小时》栏目

  接续报道《广西多措并举 应对出入境客流高峰》

  广西边检总站南宁边检站

  为出入境旅客提供高效优质通关服务

  今年春节假期,广西南宁口岸出入境客货航班预计达到约160架次,广西边检总站南宁边检站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私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南宁口岸出入境流量也呈快速恢复态势,为积极做好春运期间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服务工作,该站增派执勤警力,增开查验通道和绿色通道,设置便民服务台,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全力保障勤务高峰,倾力服务通关旅客,确保南宁口岸通关的高效顺畅。广大旅客可以通过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进行咨询,也可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

  南宁边检站执勤队 副队长 徐悦波:

  旅客假期出行请务必做到“三早”。第一“早准备”,提前准备好真实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办妥相应的签证签注,如果是全家出行,一定检查好每一人的证件,在到达边检执勤现场后主动出示以备查验。第二“早出发”,春节期间旅客量会有一定增加,要提早出门,提前到达机场,为后续手续办理留出充足时间。第三“早过检”,高峰时段边检现场候检旅客较多,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办妥手续后,尽早前往登机口候机。

  春节期间,为积极做好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服务工作,该站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新阶段要求,高效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调整勤务模式、增派执勤警力、优化通关流程,加强与海关、机场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开启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充分发挥“蓝色提示线”功能。与此同时,为重点货运航班及时开启“绿色通道”,助力企业赴海外“抢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南宁口岸在春节期间的出入境流量呈快速恢复态势,该站将全面融入国家对外发展战略、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建设和“强首府”战略,全面落实移民管理“放管服”各项举措,进一步优化勤务组织、提高用警效能,为出入境旅客、客货运航班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通关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千山万水,长路迢迢

  关山月明,思乡情切

  国门就是您的第一道家门

  这个春节

  广西边检总站移民管理警察在家门口迎接您!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