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宾馆、酒店、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散落涉黄小卡片,这不仅影响南宁文明城市形象,也严重败坏社会风气,触犯法律。8月18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通报了近期打击这一社会治安乱象的成果。截至目前,警方查处派发涉黄小卡片案件37起,行政处罚44人。

  8月初,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有2人在南宁市江南区五一路、亭洪路、白沙大道、淡村等一带发涉黄“小卡片”。获悉情况后,五一派出所迅速行动,通过现场走访及蹲点、视频研判等前期侦查工作,锁定嫌疑人刘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其活动规律。

  8月16日晚23点,嫌疑人刘某、林某骑着电动车出现在五一路附近派发涉黄“小卡片”。蹲守多时的民警罗明理、唐嘉带领辅警立即上前,对其展开抓捕,当场查获大量涉黄“小卡片”,并在其出租屋内缴获尚未散发的“涉黄小卡片”8000余张。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5名派发涉黄“小卡片”的嫌疑人,查获涉黄“小卡片”4万余张,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女子欲走过酒店门口发涉黄“小卡片” 警方成功截获

  8月16日晚,警方在江南区白沙亭高路口巡查发现,一名摩托车司机载着一名可疑女子停在某酒店路口,该女子从包里拿出卡片准备走过酒店门口。民警上前进行盘查,当场从该名女子包内搜出大量涉黄“小卡片”。

  随后办案民警在嫌疑女子的住房内,查扣涉黄“小卡片”7000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女子欲走过酒店门口发涉黄“小卡片” 警方成功截获女子欲走过酒店门口发涉黄“小卡片” 警方成功截获

  8月16日晚,经开区派出所开展娱乐场所集中清查时,在烟墩路某酒店门口发现一名神色紧张行为可疑的男子。

  民警立即上前盘查,从其身上查获涉黄“小卡片”2000余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在他身上查获2000余张涉黄“小卡片”警方在他身上查获2000余张涉黄“小卡片”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七条处罚,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涉黄小卡片一般认定为办理治安案件所查获的淫秽物品,按照直接用于实施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本人所有的工具,予以收缴。

  “涉黄小卡片”大多打着“特殊服务”的诱饵,对受害人进行诈骗,受害人往往有碍于情面,都忍气吞声不敢报警。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洁身自好,切勿相信“涉黄小卡片”上的信息,以免遭到不法分子的诈骗。

  严打整治,绝不手软!下一步,警方将持续加大街面巡查防控工作力度,持续性、常态化严打派发招嫖小卡片违法行为,深挖打击“小卡片”背后的涉黄违法犯罪团伙。

(来源:综合自江南公安分局、930老友记)